Monday, October 18, 2010

一 個 美 麗 的 早 晨--無 名 氏《 雷 霆 :完 美 的 精 神 》讀 後 / 張耳

一個美麗的早晨
昨夜誰第一次如此排列辭句?
虛幻的景緻冬日里驚雷滾動風暴    
推翻遲疑的枯葉和不確定的枝幹。
解開扣緊的拘束,冰河上晨光斜射
小心探尋怎樣歡慶眼前獨一無二的現實?

夢一樣陡現
大風中狂奔的女人
紅衫長發勁舞如蛇
不明身世掠過車窗玻璃
禮拜日肅穆的反光

聽我說! 我來自動力原初,
我來尋找尋找我的人。
你看我你看見你自己!
不要反駁,你要恭敬!

清水浣洗清水流。
早晨的世界沒有詩有奶
和女人和嗓音擰檬香的肥皂
薄荷牙膏一個半個五彩泡影
如遠方信息急切迅速滑下視野。
女人的夢想變成男人的慾念後,
你止也止不住的心緒
在每一個早晨嶄新地誕生。
就在這裡嗎?
就是這唯一的早晨?

長早飯濃咖啡紅茶
然後讀報寫信
用粉紅的紙淺淡的水紋
然後聽音樂
芬芳一朵完美的玫瑰伴二月南風
吹拂肌膚忘形挑撥彈性的春情
眼神縈繞清淺卻歡欣流暢
自深遠的背景裡一再凸現。

我成功我失敗
智慧卻一無所知
沉默而滔滔不絕
被污辱被崇拜
我是土生土長的異鄉人。

鳥鳴一顫而逝抓不住
竟劃下尖銳又肯定的圖形搖擺
軟椅孤寂的節拍
As if you know what I am thinking
鬼機靈
只為一種想像生活
投入一池純粹的水或者風流的懷抱
遊戲完成一朵世紀末的玫瑰
枝椏尚未泛綠
你已經急急奏完了春曲

我是聖女,我是娼妓,
我站在你全部恐懼的背後
我是你所有自信的源泉
你要服從我! 你要小心!

太陽透明地與我一起從屋外走過,猜不透
屋裡孤獨的集體秘密,烏鴉叫吉。
後院裡茅草女巫手臂滴水
藍風衣沉著臉迎面撲來
別嚇唬我--沒有女人也沒有孩子
街道鋪張起坑坑洼窪的惶恐
吸引你步入濕潤如夜的景深:
修道院改編博物館閃光的金屬門面
晨鐘和大風裡狂奔的女人
肌肉搏動細腰肢緊乳房
千年精靈
你是她?

我是生我是死
我最先我最後
我是每個聲音的名字
每個名字的聲音字和字間的空白
只有我知道我的姓名!

半塊吃剩的麵包
駕潮流自西方向東挺進
以為有利可圖。 如果你能不嚼碎另外一半
避免冰凌表面耀眼的虛光河底
靜態的邏輯--水草游魚咸腥的詩意
那麼,這你與我的早晨
大風中狂奔的女人
也許會展示善意珍藏的精神:
呼吸起伏溫涼可觸
哼著你為我作的短歌
以及精神以後無盡的變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